每日经济新闻

    受疫情影响 GSMA正式取消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09:34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北京时间今日(2月13日)早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0)的组织方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发布官方声明称,取消原定于2月底在巴塞罗那召开的2020年全球移动通信大会。

    GSMA主席John Hoffman表示,鉴于目前全球对于安全担忧,以及对旅行和其他环境的影响,目前已经不可能继续举办本年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WC2020原定于2月24日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此前,为确保大会的顺利召开,GSMA曾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将不允许湖北来的人士进入会场;所有到过中国的人都必须以护照盖章、健康证书等方式证明,自己在参会前14天已经离开中国;所有参会者都需要被检测体温,并证明自己没有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

    对此,华为、中兴、OPPO、小米等中国参展商的员工提前两周前往巴塞罗那并采取隔离,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中国展商取消了大会期间的新品发布。

    但GSMA的防护措施并不能让所有企业放心。事实上,MWC2020已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退展潮。此前不久,亚马逊、索尼、爱立信、英伟达、斯普林特、Facebook等多家公司都宣布取消参展。在声明中,英特尔表示:“保证所有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安全与健康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出于慎重考虑,我们已决定退出今年的MWC。”这与其他退出厂商的声明理由基本一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下一篇

    口罩机涨价,从一台25万涨到120万!20年老司机预言:一两年后1折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