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星全球调配的医疗物资今夜运抵雷神山医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21:43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11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复星医药方面了解到,复星从全球紧急采购的5000件胶条防护服、1万个红区口罩、30台医用无创呼吸机和1辆负压救护车等医疗物资,已于今晚19时30分运抵武汉雷神山医院。

    自1月下旬起,国内疫情迅速升级,多地医疗物资告急。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抗疫工作在和时间赛跑。复星调运医疗物资驰援武汉,为包括雷神山医院在内的多家武汉医院医护人员提供更好的医疗防护,坚决助力武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而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复星医疗集团总裁陈玉卿则透露,目前来自复兴医疗集团的近200名医护人员也奋战在武汉一线,其表示,“雷神山医院作为一线救治重点医院,承担着非常重的患者救治和防控工作,我们希望我们的设备能够助力雷神山医院的救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复星集团已于1月24日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建立了覆盖全球近20个国家的采购网络。此外,复星基金会于1月29日成立“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专项基金”,以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总裁寄语|行政总裁黄少媚:为逆行者致敬 让美好信有所仰

    下一篇

    黄冈市日检测能力900份以上,前期存量全部检测完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