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情下在线问诊数据激增 平安好医生新增用户日均问诊量是平时的9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19:37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11日,平安好医生(1833.HK)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总收入50.65亿元,同比增长51.8%;其中,核心业务在线医疗贡献收入达8.58亿元,同比增长108.9%。净亏损7.47亿元,同比减亏18.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平安好医生股价11日一度摸高至历史高点80.65港元。受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以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公司获得资本市场关注。截至2020211日,平安好医生年内股价上涨约40%

    据悉,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平安好医生迅速响应, 24小时内成立新冠病毒抗疫专项小组,开通抗疫在线问诊专区,建立线上咨询预防机制。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在线上发布会上披露,疫情期间,平安好医生平台累计访问人次达11.1亿,APP新注册用户量增长10倍,APP新增用户日均问诊量是平时的9倍。

    王涛表示:“在这场疫情中,互联网医疗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市场接受度会越来越高,政府支持力度也会越来越高,从中长期而言对互联网医疗行业是利好。”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平安好医生总注册用户数达到3.15亿人,较2018年末增加5000万人。期末月活跃用户数和期末月付费用户数分别达6690万人和300万人,分别同比增长22.3%26%。随着商业模式变现能力的增强,报告期内平均付费用户转化率达到4%,较去年同期的3.6%提升至0.4个百分点,日均问诊量为72.9万人,同比增长36.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 | 出舱了!首批武汉方舱医院康复患者集中出院   

    下一篇

    疫情之下,异地鄂A车主的求生欲有多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