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情下农贸供应紧张 国内首个玉米供应链服务平台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11:47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为了控制疫情扩散,全国多地开展严格的出行限制措施,农业贸易亦在本轮疫情中受到一定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春节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农户售粮、贸易商收购及其贸易流物流运输受阻,导致玉米市场的购销节奏被打乱、国内玉米供应不畅,在我国南方地区,饲料、养殖企业库存明显不足现象已经出现,若干企业甚至面临“断粮”危机。

    而对玉米供应链企业来说,寻找到合适标的交易对手方、解决贸易物流问题,尽快恢复生产成为其当下面临的主要考验。在这种背景下,2月10日,国内首个玉米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或为玉米贸易线上交易提供一个新模式。

    在交易形式上,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能够在平台上更快捷地找到交易对手方,通过平台订立合约关系,提前锁定货物具体条件和交易价格,从而恢复企业生产活动。同时,企业也可参考平台所提供的最新物流信息,尽快安排货物运送,完成交易流程。交易效率方面,平台每单交易成功平均时间为2个工作日,较线下交易成功平均时间缩短80%。

    平台开发商东方集团介绍称,中国玉米供应链服务平台可实现玉米贸易的全线上交易,通过“人不动、货动”供应链交易管理体系,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特殊市场背景下的产业需求。此外,该平台还宣布,在新冠疫情期间,平台用户的所有交易均免收服务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 金龙鱼

    下一篇

    昨天12-24时,云南报告新增确诊病例为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