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新兴董事长刘双广:保障员工安全健康 在政策规定下尽快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0 23:35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高新兴官网截图

    2月10日,高新兴广州总部正式复工。公司大部分员工返回公司,在肺炎疫情之下,高新兴公司大门口并没有出现想象中排长队的情形。每个返工的员工只需在门口站一两秒,就能被测出体温情况,并且识别是否带口罩。若没带口罩,机器人会发出语音警告。高新兴党委书记黄国兴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返工检测之所以这么有效率,依赖于高新兴的5G测温巡逻机器人。“这个机器人5米之外就能测出每个人的体温情况,可以同时检测10个人,比手持体温计快多了,准确率也更高。”

    这款机器人的测温功能是高新兴专为新冠肺炎疫情研发升级设计的,此前,高新兴主打巡逻机器人,疫情爆发后,研发人员在几天时间内就将测温功能添加到原有的巡逻机器人组件中,提供了更快速、更准确的测温通道。

    在高新兴内部,虽然2月10日是大部分员工返岗的日子,但在2月3日,高新兴就已经进入复工状态,广州总部相当一部分员工回来开展了各项经营工作,为客户和奋战在一线的同事提供全力支持。而对于未能回办公室工作的员工,高新兴也搭建了远程办公系统,支持同事远程开展工作。早在2月3日,高新兴食堂就已经开始供应餐食,通过盒饭的方式实现员工间用餐隔离。

    “就我们公司内部来说,我们把员工分为了ABC三类,A类是回湖北过年、去湖北旅游或是疫情发生后去湖北支援的员工,目前仍留在湖北地区的人员,B类是与湖北人士有过接触的员工,C类是基本没有暴露史的员工。”黄国兴说,公司自1月29日开始落实每日两报制,要求每天都要向公司疫情专项工作组报告员工情况。“对于A类员工我们不要求复工,同时,集团党委对该类员工逐个电话慰问,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和家庭情况,为他们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B类员工就需要复工前隔离14天,每天反馈情况,如果没有特殊症状就允许回公司上班,C类员工则每天需要检测温度和身体状况,能够准时返工。”

    在返工的第一天,高新兴的各项生产制造也开始运转,能够实现大部分产品线恢复生产,不过,上下游供应链的情况仍然严峻。

    高新兴董事长刘双广在疫情发生后定下两条原则,第一是保障员工安全、健康,第二就是在当地政府的政策规定下尽快恢复生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风塑业董事长黄琼宜:种好自己“责任田”,做到守土尽责

    下一篇

    每经热评|做好复工复产 是对中小企业最好帮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