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发改委:协调暂扣沈阳口罩文件系草拟未发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20:46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梁枭    

    关于请求青岛海关协助暂扣沈阳方面防控保障物资的文件在网上流传一事,青岛市官方作出正式回应。

    今日(2月6日)晚间,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岛市发改委)发布情况通报称,2月3日晚,根据当事企业紧急请求,草拟了此文件,后经考虑不妥未发出。由于内部管理不严,此件被传上网。

    2月6日下午,一张网传图片显示,2月4日,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以下简称青岛防控保障组)向青岛海关发函,请求青岛海关协助暂扣沈阳市委托企业采购的一批防控保障物资。

    青岛方面称,根据委托企业反馈情况,前期协助青岛市从韩国采购的10万只N94口罩已被沈阳海关查扣,另有一批15万只N95日本口罩也在沈阳海关辐射范围。近日获知,沈阳市委托企业现有一批从韩国采购的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将搭乘2月4日、5日从韩国到青岛飞机和从韩国到威海的飞机、轮船过关入境。根据市指挥部要求,现请海关根据有关企业报备信息暂扣其防护物资。市物资保障组将按照对等原则处置相关物资。

    这份函件所提内容是否为真?2月6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青岛防控保障组进行求证。

    “内部交流的东西,怎么能传到网上”,一位保障组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是对换,他们把我们的扣了以后,被企业买走了。我们这边也要保青岛市场,我们的企业也需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函件的落款是青岛防控保障组,盖章则是青岛市发改委代章。

    在2月6日晚间发布的情况通报中,青岛市发改委称,据了解,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已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大行:近期定期存款到期将自动延期

    下一篇

    中日友好医院辟谣: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未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