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涨近4%重返2000点,机构:暴涨背后有两大原因,这类股或将迎长期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19:22

    在樊继浩看来,创业板节后创出新高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第一是美股特斯拉连续大涨带动一批创业板的特斯拉概念股大涨,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创业板相关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大涨,从而带动整个创业板指数新高。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一A股市场大跌,挖了“黄金坑”之后,随后市场连涨三天,尤其是创业板更加强劲,昨日补上了之前下跌的跳空缺口,今日再度大涨,创出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大涨3.74%。

    “建议投资者在参与市场反弹过程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尤其是关注春节后复工潮对疫情防控进展的影响,控制好投资风险。”深圳一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创业板指数创新高

    今日,市场再度延续大涨势头!

    2月6日,截至收盘,沪指报2866.51点,涨1.72%;深成指报10601.34点,涨2.87%;创业板指数报2012.25点,涨3.74%,两市合计成交9134亿元。

    从指数看,创业板指数表现十分强势, 今日大涨3.74%,最高点创逾3年来新高。1月22日,创业板指数盘中最高摸到2004.39点,而今日创业板指数收盘已经超过了这个前期高点。

    从盘面看,跟前两日一样,今日两市板块个股普涨,涨停家数超200只,市场氛围较好,赚钱效应不错。

    具体看,今日口罩、抗病毒、超级真菌等疫情相关题材接连掀涨停潮,远程办公、在线教育、VPN等持续活跃,云游戏、广电系、草甘膦、猪肉、快递物流等表现也比较强势。

    尤其是口罩概念股,今日板块中有13个股票涨幅超过9%,多只个股更是短期翻倍,如泰达股份、奥美医疗、振德医疗等。

    “医药股、口罩概念股的走势与疫情走势相关,在疫情没有出现明显拐点的情况下,预计行情还将持续。”深圳百仑基金总经理胡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富利达基金投资总监樊继浩认为,医药股和口罩概念股短期或将继续上涨或高位震荡,供有短线博弈能力的投资者参与,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此类股票目前估值较高,消化估值需要较长时间。

    私募:密切关注疫情进展

    对股市投资者来说,目前最关注的就是肺炎疫情的发展和股市后市的走势了。

    多家机构给出了乐观的看法。比如,国盛证券分析认为,从风险溢价角度看,当前市场已然进入中长期安全边际非常高的区域。后续,随着疫情逐步缓解、风险偏好进入修复期,结构布局将成为决定超额收益水平的重点。国盛证券表示,基本面的高景气度以及流动性充裕有望支持科技成长板块率先带领A股走出调整。

    在樊继浩看来,创业板节后创出新高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第一是美股特斯拉连续大涨带动一批创业板的特斯拉概念股大涨,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创业板相关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大涨,从而带动整个创业板指数新高。“短期来看,市场连续上涨,有震荡整理的需求,中长期来看,目前点位仍是底部区域。重仓的投资者可以持股观望,轻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分阶段加仓,疫情过后相关医药、口罩概念股投资机会降低,对于远程办公等相关的软件服务行业以及业绩较好的电子类股票或将迎来长期机会。”

    胡超则对创业板大涨和市场后市走势相对谨慎。他分析称,2月6日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越节前高点,创出新高,更多是一种指数层面的修复。创业板指数100只成分股中,市值最大的是宁德时代,市值前20中,生物制药、医疗器械、通信相关的公司占比也超过6成。因此,创业板指数今日上涨创今年新高,相当程度是代表了特斯拉概念以及由于疫情而受益的公司,不具有普遍代表性。

    “周一的大幅下跌,以及随后几天的大幅反弹,实际上是代表了市场情绪的激烈碰撞。但是从控制变量的角度来看,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仍然存在。由于各地对节假日的延期安排,以及出行控制,近几日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建议投资者在参与市场反弹过程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尤其是关注春节后复工潮对疫情防控进展的影响,控制好投资风险。”胡超提示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斯拉盘前跌幅扩大 失守700美元关口

    下一篇

    大理“征用”口罩后续:给予大理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杨砚池免职处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