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与沈阳要互扣防疫物资?当地物资保障组人士:相当于“对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17:50

    每经记者 彭斐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大理“截”外地口罩的风波刚歇,沈阳与青岛两座副省级城市,又因口罩产生了交集。

    今日(2月6日),一张网传图片显示,2月4日,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以下简称青岛防控保障组)向青岛海关发函,请求青岛海关协助暂扣沈阳市委托企业采购的一批防控保障物资。

    青岛方面称:根据委托企业反馈情况,前期协助青岛市从韩国采购的10万只N94口罩已被沈阳海关查扣,另有一批15万只N95日本口罩也在沈阳海关辐射范围。近日获知,沈阳市委托企业现有一批从韩国采购的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将搭乘2月4日、5日从韩国到青岛飞机和从韩国到威海的飞机、轮船过关入境。根据市指挥部要求,现请海关根据有关企业报备信息暂扣其防护物资。市物资保障组将按照对等原则处置相关物资。

    这份函件所提的内容,是否真有此事?2月6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青岛防控保障组进行了求证。

    “内部交流的东西,怎么能传到网上?”一位保障组人士表示:“我们是对换,他们把我们的扣了以后,被企业买走了,我们这边也要保青岛市场,我们的企业也需要。”

    该人士还表示,事情现在还没有解决,这个信息还需再确认一下,建议记者与青岛宣传部门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青岛海关方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听说过该事情,但具体还要再问一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深股通瞭望】 02月06日 沪股通净流入75.29亿 深股通净流入60.57亿

    下一篇

    每经18点 | 两名中国公民在土耳其客机降落滑出跑道事故中受重伤;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网络视听平台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开展在线教育;新华社:大理“截留”抗疫物资于理于法不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