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战“疫”实录|同学:武汉方舱医院借你课桌和男神刘昊然用下,这有病人急需“逢考必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19:52

    每经记者 滑昂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男神“昊然弟弟”的宣传贴纸被贴在桌角上,下部空白区域被黑色碳素笔用力写上“逢考必过”,贴纸上刘昊然脸部已经被磨花了;“作业多”、“丞丞一定要走花路”——看起来是两个粉丝试图在教室中用意念召唤偶像。

    贴有明星头像和写有“逢考必过”字样的课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

    “左加右减”、“上高中”、“2020毕业万岁”,这大概是位初三的学生在疲累中为激励自己刻下的;“2031年6月8日时间倒流”,这张课桌的主人或许是位天马行空的少年……

    刻有“2020毕业万岁”字样的课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

    700张承载着少年朝气的课桌,即将面对生命之重。一天前,这些课桌还在一公里外的武汉市第二十五中学教室内,原本属于这所建校145年的示范学校中埋头苦读的莘莘学子,寄托着他们“逢考必过”的愿望。

    2月3日晚间,这些课桌被紧急调运至洪山体育馆,今日(2月4日)下午已放置在一张张刚安装好的病床旁。病床+课桌,这样的配置在洪山体育馆有700对,预计将在2月5日投入使用。

    数以万计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现在无比需要“逢考必过”。2月3日晚,武汉市决定连夜建三所“方舱医院”,分别位于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决策,借鉴自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野战方舱医院,曾在各种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治中有着广泛的使用。武汉的三所“方舱医院”建成后,将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三个方舱医院里,洪山体育馆是最小的一个。经过一通宵的忙碌,2月4日下午,洪山体育馆的方舱医院已完成700张床位的安装,而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体育馆内的四个场馆可作为不同的病区。

    “我们现在有150个工人在这里。现在我们在布线,要把生活用电接进来,还要保证每个病床有一个插座供医疗器械用,这个工程量是比较大的。”中国一冶党委宣传部部长丁仕均介绍道。

    中国一冶是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的施工单位,他们只有一天两夜的时间。2月3日晚间,武汉市政府作出建设“方舱医院”的决定后大约10分钟,中国一冶的施工队伍集结,2月4日凌晨进场开始施工,以两班倒的方式抢工,预计整体工程将在2月4日24点前结束,并移交给医疗队使用。“今天晚上24点前,我们所有隔断、缓冲区和隔离区通道全部要完成,水电是在明天早上8:00之前要交付院方。”丁仕均表示。

    从施工队到医疗队的接力已经开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多名医务工作者,一位上午刚从湖南省赶到武汉市的外地援助医疗队的医生正在考察场地。据他介绍,目前“方舱医院”尚未正式交接,他已接到“准备驻扎”的指令,先大概来看一下环境,然后和其他医疗队一起决定工作如何安排,希望明天(2月5日)就能立刻开始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众诚保险员工持股计划出炉 持股上限为1.134亿股

    下一篇

    战“疫”实录丨江西一县城日增确诊病例10例 周边多地部署疫情防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