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约车抗“疫”:滴滴给湖北16城司机车租顺延1个月,高德司机不戴口罩可举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12:38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出行需求持续提升。疫情影响之下,滴滴、高德等出行玩家针对司乘两端推出“疫情方案”。

    2月1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武汉、黄冈等湖北16城网约车司机车租顺延1个月,涉及的司机主要是从小桔车服合作租赁公司租车的司机群体。对此,该公告解释称,因受疫情影响严重,一些湖北的司机面临收入断档的情况。

    同时,针对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城市,小桔车服正加紧与20家金融机构、37家保险机构及近3000家租赁公司等上下游企业推动全国范围内的车租延租方案。

    此外,滴滴公告还显示,2019年12月15日至疫情结束前,所有完成线上订单的滴滴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代驾司机和顺风车车主,一旦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期间,滴滴疫情专项肺炎险将提供每天300元住院津贴(每人最高3万元),特殊情况下提供最高50万的专项保障金。

    不仅滴滴,疫情之下,行业玩家均采取相关动作。

    以高德为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严格要求司机佩戴口罩、勤消毒外,如乘客发现司机不戴口罩,可在高德打车进行举报,同时乘客如在行程中产生纸巾等垃圾,在下车时一并带走并投入封闭式垃圾桶。

    此外,春节本是出行高峰期,尤其涉及顺风车业务。此前,多家出行企业即宣布,符合条件的顺风车乘客、车主可免责无责取消订单。

    而在疫区武汉,包括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等纷纷成立应急保障车队。以首汽约车为例,其在成立应急“社区保障车队”8小时内即召集了502名首汽约车司机,为民众紧急出行以及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提供便利,费用均由首汽约车承担;而根据上述滴滴公告,截至目前,其已在武汉组建1336名司机的社区保障车队。

    就外界普遍关注的特殊时期网约车出行安全方面,据悉,首汽约车武汉分公司为所有参与服务保障的驾驶员统一配备防护服、手套、口罩等全套装备,并提供了专业的疫情防护培训和指导,对所有服务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综述:“脱欧”对英国经济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

    新华锐评:捐赠物资的发放不能是笔“糊涂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