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战地日记|何景萍:武汉医务人员看到我们,湿润了眼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02:50

    (作者系南方医院介入科主管护师)

    今天(1月27日),回顾下这几天的工作情况。

    从接到任务到到达汉口医院,大家开始认真学习感控及防护知识,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武汉的气温虽然很冷,但大家的心是暖的,当地有自发的社会爱心人士免费提供饭菜,私家汽车接送工作人员上下班。

    昨天晚上开始了护理工作,汉口医院是二级甲等医院,自从疫情开始,所有医务人员都是满负荷工作,看到我们来了,她们湿润了眼眶看到了希望。

    我们会尽最大所能帮助他们,在执行护理操作时,患者们得知我们就是新闻报道的广东医疗队,我能明显感到他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曙光。

    工作任务虽然很艰巨,但是广东的医疗团队很齐心协力,彼此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

    何景萍(左)和战友穿上防护服后,互相鼓励,准备投入战斗 图片来源:南方医院

    今天是来汉口医院的第三天了,今天晚上我又要去一线工作了,回想从出征到上一线,我好像从来都没有给我的爱人嘱咐几句。

    我和我老公(现南方医院放射科林炯彬医生)是在介入科认识的,那天科室领导电话通知我去武汉的时候,我老公还在上班,一家人仓促吃了几口年夜饭就收拾行李,奔赴大部队出发了。

    在走的时候我只和他说了一句:家里就交给你了。其实自己也明白他也要天天回科室加班工作,一家人两口都是医务人员,真的是很忙,尤其现在是关键时刻,谁都不能掉以轻心。

    把一家人都交给他说实话我还有点不放心,平常家里琐碎的事情都是我一手操办,他甚至都不知道我的文件放在哪里。希望他能加油,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也要保护好家人,做好防护工作。好好工作、多多为病人服务。

    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句话给他:加油,老公,等着我回家,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托付给你了,我们共同期待疫情得以控制,武汉的明天一定是灿烂的,我坚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战地日记|胡国栋:从紧张-焦虑-失眠,到缓解-放松-饱满

    下一篇

    战地日记|张志博:穿上防护服,再难受也忍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