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0亿!国开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助力上海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8 21:58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刘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1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本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融资需求申报的通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会商国开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紧急融资50亿元,建立应急物资生产资金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开通绿色审核通道,用于支持上海市疫情防控需求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加紧生产。

    上述通知显示,重点支持上海市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生产、供应,包括但不限于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杀菌用品,试剂盒,体温测量仪器,抗病毒药品等。企业落实生产原料,进行设备改造,供应应急物资所需的融资需求。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关于融资支持方式,通知显示,根据企业生产供应实际需求,可申请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国开行上海市分行和上海银行将建立专项融资服务渠道,参照“上海市产业绿贷”政策【沪经信节(2019)848号】,对于符合支持范围的企业或者项目,可由国开行直接提供项目贷款,或通过国开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银行合作提供转贷款等方式予以优惠利率融资支持,最终以国开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授信审批结论为准。

    上述通知提醒,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填写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融资需求申请表,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主动对接项目融资需求。

    另外,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家银行通过捐赠资金、为疫区紧急采购医疗物资等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例如,工、农、中、建首批分别捐款30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疫情;交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招行捐款2亿助力武汉疫情防控;浦发银行首批捐资2200万元,其中包括浦发银行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捐赠资金及物资合计200万元,全力支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2点|武汉市委书记:目前为止医用物资还处在紧平衡状态;国家发改委协调增加武汉蔬菜供应;28日全国共1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治愈出院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快速响应做好应急运输保障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