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跑赢大盘 一汽-大众奥迪前瞻布局未来

    2020-01-22 11:09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依旧延续整体下滑态势,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竞争态势从“两级阵营”的相对分散市场,转向“强者愈强”的高寡占市场;竞争焦点从单一的产品竞争,转向体系能力、品牌认知优势的全方位竞争。

    在此情况下,一汽-大众奥迪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依托强大体系实力支撑,锐意创变,随动市场形势快速调整,不仅跑赢大盘,实现了逆势上涨,更奠定了引领未来的坚实基础。

    一汽-大众奥迪持续升级用户服务体验,打造豪华车市场领先的服务标准

    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全年累计销量达到68.89万辆,同比增长4.2%,再次刷新年度销量记录,而中国市场也继续成为奥迪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最大单一市场。

    2020年,在一汽-大众“创变”关键词的指引下,奥迪品牌将启动“守正创新”的全面布局,一方面,夯实产品、品牌、网络、用户、销售等基础体系,持续打造高质量经营的基础;另一方面,聚焦业务创新,深入推进“新四化”业务,布局未来增长轨道。

    2019跑赢大盘,实现高质量增长

    “一汽-大众奥迪在2019年,从销售结构、品牌感知、网络管理、服务提升等几大维度,积极调整、主动求变,不仅实现了符合预期的市场表现,赢得了高质量增长,同时,也为引领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孙惠斌

    据孙惠斌介绍,过去一年来,一汽-大众奥迪的产品导入周期有了明显缩短,并推出了全新奥迪Q8、奥迪e-tron等在内的18款重磅车型,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产品需求;同时,中国与德国的沟通越来越紧密,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其中,Q2L、A3、A4L等三款产品位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A6L、Q5L,等两款产品位居细分市场前三。

    全新奥迪Q8以前所未有的“旗舰级”实力,开创了豪华旗舰SUV市场的全新格局

    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全新开发的电动车家族体验平台e-tron campaign也于2019年正式落地,由此一汽-大众奥迪也成为中国首个打造电动车体验平台的车企。

    2019奥迪e-tron创•见之旅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电动新豪华之旅

    而在与消费者接触频次最高的经销商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将过去35个小区扩充至56个小区,每个小区管理经销商到数量从15个降低到了10个左右;并通过对经销商门店的大规模改造计划,使用户的停留时长提升了38%。

    2019年10月在J.D.Power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和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中,奥迪包揽了豪华市场双料冠军,这也是一汽-大众奥迪连续第7年蝉联了J.D.Power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双冠军。

    2020年守正创新,引领未来智慧出行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在市场持续震荡的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以从容不迫的姿态,彰显出豪华车市场领军者的强大底蕴。在立足当下高质量经营的基础上,一汽-大众奥迪有责任、有能力开创和引领豪华车市场的全新未来。

    从管理到服务,一汽-大众奥迪持续赋能经销商,助力经销商实现高质量销售增长

    为此,孙惠斌提出,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启动“守正创新”的全面布局,一方面,夯实产品、品牌、网络、用户、销售等基础体系,持续打造高质量经营的基础;另一方面,聚焦业务创新,深入推进新四化业务,布局未来增长轨道,并依托全年23款全新或改款产品,挑战70万辆的销量目标。

    “2020 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紧密把握新技术、新趋势带来的产业链变革契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同时,推动内部管理变革,激活组织效能,为引领未来智慧出行时代,打下坚实基础。”孙惠斌说。

    智能化方面,继2019年在国内首次实现乘用车编队L4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演示后,一汽-大众奥迪将在2020年继续探索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演示,并争取覆盖更多实际驾驶场景;网联化方面,奥迪的下一代Connect互联科技将应用于11款奥迪车型,一汽-大众奥迪将参与车联网产品设计;电动化方面,除了推出电动车产品之外,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在2020年,其将实现300多个城市、20万充电桩的布局;共享化方面,在稳固京沪两地的业务之外,继续开拓深圳、杭州等地业务。

    一汽-大众奥迪持续扩充豪华纯电动产品矩阵,满足中国用户多元化需求

    有分析指出,2020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下行趋势没有扭转,“不确定性”继续加大,整体来看,依然是充满了挑战和压力的一年。

    但在孙惠斌看来,其能够兑现的是,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从网络到营销再到体系战斗力,一定会在过去基础上得到全方位提升!

    “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化,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导者,一汽-大众奥迪都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保持奋斗者的责任和姿态,以‘共生、共创、共赢’理念为指引,锐意进取,不断引领豪华车市场高质量发展,为用户创造美好移动出行生活。”孙惠斌如是说。

    上一篇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750天: 党建和改革成发展“双引擎” 向上向善的力量在生长

    下一篇

    海航控股2019年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逆袭向上后劲十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