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桔车服2019在租车辆超50万辆、出租率超80% 2020将重点打造这两大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14:24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月20日,小桔车服对外公开最新数据称,2019年,小桔车服在租车辆超过50万辆,出租率超80%。同时,小桔能源的充电和加油日均订单接近45万单,小桔充电2019年底年化充电度数12亿度。

    此外,小桔养车累计服务24万辆车,车险业务合作超39家保险公司,覆盖近45辆车。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小桔车服新年“在一起”活动现场发言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2018年8月,小桔车服宣布独立并获得滴滴10亿美元投资后,成为滴滴旗下的三大独立公司之一;同年底,小桔车服宣布与滴滴汽车资产管理中心合并;2019年7月,小桔车服宣布小桔租车升级为小桔租车平台,成立车企业务部和小桔能源业务板块,并升级小桔养车业务板块,以租车为主线,打造汽车、养车、能源“三大引擎”。

    就在1月16日,小桔车服还刚刚举行了成立以来的首次开放日,高调回应为何暂停“以租代购”等热点争议话题。

    记者获悉,2020年小桔车服将重点打造两个关键词:“一辆车”“一座城”。其中,“一辆车”即打磨各个环节,围绕车辆全生命周期;而“一座城”,则指打通租车、车企、养车、能源四大业务,在一个城市里逐步落地,成为相关方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

    正如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分享,目前整个行业会遇到很多阴阳合同、多收费、出租率低等挑战。在2019年年底的小规模采访中,陈汀也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团队仍处在起步阶段,“我们自己心里也知道,这个体系开始搭建,有很多挑战,要建交付中心,要把这些合作伙伴都能够按照一个比较好的方式组织起来,虽然方向是很明确的,但是我们想做的事情也很多,还是在路上的状态。”

    延伸阅读为何暂停以租代购?小桔车服首“开放”回应一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星期六再度封板涨停

    下一篇

    这些个股早盘纷纷涨停!关于疫情,听听最权威的声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