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向“技术现代”转变 2020年北京现代冲击75万辆年销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2:12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2019年对北京现代来说仍然是调整的一年。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现代实现累计销量约71.6万辆。在这一年里,北京现代先后推出6款新车,包括两款SUV(第四代胜达和新一代ix25)、两款轿车(新领动和新一代悦纳)和两款新能源车型(昂希诺纯电动和领动插电混动)。

    在上述新上市的多款车型中,均首次搭载了现代汽车最新的研发技术。比如,第四代胜达应用的指纹识别、智能安全等黑科技、新一代ix25首度搭载的智能网联3.0系统等。北京现代希望借助新技术,为旗下产品打造出高智能、高性能、高安全的鲜明标签,使北京现代的品牌标签从“高性价比”向“技术现代”转化。

    据了解,此前现代汽车优先在美国及韩国市场投放新技术,看其反响后再决定是否要用到北京现代的车型上,如今现代汽车选择将新技术优先搭载在北京现代的车型上,以满足中国用户对新技术的需求。

    基于现代汽车未来移动出行愿景,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变化,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 这一全新战略包括智+环保 (SMART+ Clean)、智+互联(SMART+ Connected)、智+自由(SMART+ Freedom)三大智能板块,代表了北京现代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智能出行技术领域的战略发展方向,而这也将为北京现代2020年企业产品规划、技术导入提供更加清晰的方向。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振销量,2020年北京现代将推出多款产品,继续升级完善旗下产品矩阵。其中,第十代索纳塔是最为重要的一款,将成为带动北京现代品牌提升的中坚力量。此外,2020年北京现代上市新车还包括菲斯塔纯电动、首款MPV、全新伊兰特等。

    新能源领域成为北京现代2020年发力的重点。为应对中国市场电动化趋势,北京现代将以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打头阵,加大投入与现有车型差异化的专属新能源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现代并不仅针对中国市场补贴政策倡导的纯电动领域进行布局,而是对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动(PHEV)、纯电动(BEV)、燃料电池(FCEV)全系新能源产品线布局。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全领域布局是北京现代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将推动新能源市场从政策导向产品导向转变。”根据规划,从2019年开始,北京现代会保持每年投放2-4款新能源车的节奏,同时确保纯电动产品在续航里程和电池技术方面的竞争实力。

    此外,为强化用户体验,在技术层面,2020年北京现代将导入现代汽车i-GMP平台和CVVD技术。第十代索纳塔便是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打造,同时也是北京现代首款应用CVVD技术的车型。在营销层面,2020年北京现代将继续在全国主要地区落地“现代嘉年华”项目,同时在2019年基础上加快推进数字体验店升级战略,按照计划到2021年将有5004S店完成数字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满意度。

    目前,北京现代试图通过多项举措助力销量“回暖”。樊京涛表示,2020年北京现代将冲击年销量75万辆目标,提升中高级车+SUV销量占比至47%,以实现技术品牌的持续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技龙头ETF最新规模首超83亿元,成全市场规模最大科技类ETF

    下一篇

    交通部回应ETC出口不显示收费金额:相关设备设施正在研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