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换帅大潮持续涌动 南京证券总裁李剑锋或接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23:11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谢欣    

    1月14日,《南京日报》文章显示,近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迎春座谈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座谈会发言人员中有南京证券董事长李剑锋。

    南京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李剑锋为南京证券总裁。这意味着,继步国旬之后,李剑锋将接任南京证券董事长一职。记者向有关人士了解到,南京证券拟任董事长确实为李剑锋,但目前还在走相关流程。

    作为券商“一把手”,其任职动向通常会引来业内关注,而刚刚过去的2019年可谓是券商换帅大潮年,至少有15家券商董事长发生了变动。

    又见券商董事长发生变动

    自2019年下半年来,关于南京证券董事长步国旬要退休的消息逐渐增多。其实,步国旬2019年9月后就年满60岁,但是在南京证券官网上可以看到,2019年12月13日,步国旬仍然以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参加了“南京证券爱心捐赠仪式”。在步国旬的任期内,南京证券完成了IPO上市以及60亿元的定增。

    另外,南京证券第二届董事会其实已超期服役8个多月。南京证券2019年5月发布公告表示,南京证券第二届董事会及监事会于2019年5月11日任期届满。鉴于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工作尚在筹备中,为保证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延期换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相应顺延。

    不过,2020年1月14日,《南京日报》的一篇文章似乎透露了南京证券新董事长的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南京日报》该篇文章显示,近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迎春座谈会,其中,座谈会发言人员就包括南京证券董事长李剑锋。记者向有关人士了解到,南京证券拟任董事长确实为李剑锋,但目前还在走相关流程。

    南京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李剑锋,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高级经济师。历任江苏教育学院人事处副主任科员、团委干事,南京证券上海业务部副经理、上海业务部副经理(主持工作)、投资部副经理(主持工作)、连云港营业部经理、证券投资部经理、研究发展部经理、党委委员、副总裁,南京证券党委委员、富安达基金总经理。现任南京证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

    去年至少15家券商换董事长

    作为券商“一把手”,其任职动向向来为业内所关注,毕竟接下来这家券商的发展路线会与新董事长的发展思路息息相关,而刚刚过去的2019年可谓是券商换帅大潮年。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至少有15位券商新董事长上任。比如2019年6月,中金公司董事长一职务在空缺28个月后,终于迎来了新任董事长。中金公司公告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沈如军获董事会提名为该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待沈如军的董事任职生效后,将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和董事会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9年7月,光大证券公告称,自2019年7月3日起,闫峻就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2019年8月,华泰联合证券灵魂人物,原董事长刘晓丹宣布离任,公司原总裁江禹接任董事长。2019年9月,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也发生了变动,杨德红辞任,继任者为原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总裁贺青。

    当然,除了前述大型券商外,一些中小型券商也在2019年迎来了新的“掌门人”。如世纪证券董事长由第一大股东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当选;财富证券董事长由母公司湖南财信金控的董事长胡贺波兼任;粤开证券董事长由广州开发区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担任;华宝证券的新任董事长为胡爱民;五矿证券新董事长则由郭泽林担任,而这位出生于1988年的85后董事长一度成为业内的焦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京沪高铁上市首日市值超3324亿元 险资社保成大赢家

    下一篇

    老郑说汇:大事虽多 汇市淡定以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