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迅游科技实控人拟转让股份及委托表决权 贵阳国资纾困入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22:1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迅游科技(300467,SZ)1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章建伟、袁旭、陈俊与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集团)签署了《纾困暨投资协议》。协议约定了股权转让、表决权委托事项,通过该交易,大数据集团持有或控制上市公司表决权对应的总股份数将达到为4789.89万股,占上市公司表决权的21.5%。交易完成后,大数据集团将成为迅游科技控股股东,贵阳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此次入主迅游科技,大数据集团称是为了支持民营企业纾困,推动化解实际控制人债务危机,维持上市公司稳定发展,并共同谋求产业协同。大数据集团将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袁旭、陈俊持有的迅游科技部分股份,并以承接债权的方式向二人提供纾困资金支持。

    迅游科技目前由袁旭、章建伟、陈俊三人共同控制。但章建伟此番未参与大数据集团的纾困方案。上市公司1月16日晚同步公告称,章建伟、袁旭及陈俊之间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已无法实质履行,三人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之解除协议》。

    此前,迅游科技上演“兄弟阋墙”,章建伟、袁旭两大创始人一度展开激烈内斗。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贵阳国资委的入主,有望结束公司的混乱局面。

    1月10日~16日,迅游科技股价走势反复震荡,累计下跌1.7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梅德韦杰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波音粉”厦航确定租赁引进10架空客飞机;恒瑞医药回应孙飘扬卸任公司董事长:让职业经理人走到台前

    下一篇

    下一个SpaceX?银河航天发射首发星成功,雷军等投资方阵容华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