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昆仑万维退出快看漫画?官方回应并未退出 后者已完成5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9:44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近日,快看漫画的运营主体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宁波昆仑点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实体)退出快看漫画股东之列。

    每经记者采访快看漫画官方,相关人士发给记者的回应显示:快看漫画和昆仑万维共同表示,昆仑万维并没有从快看漫画退出。快看漫画在融资中搭建了VIE架构,包括昆仑万维在内的部分原有境内机构投资者从境内主体外翻至境外主体持股,属于常见的红筹架构重组。

    快看漫画表示,目前国内的企业查询类App,只能显示境内主体的情况,并不能充分体现公司完整的股东结构。

    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快看漫画成立4年多,拥有2亿多用户,月活用户超过4000万,其中超过50%为00后。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底,昆仑万维曾投资快看漫画1759万元,获得快看漫画5%股份。

    快看漫画是国内头部漫画APP,继2017年完成1.77亿美元D轮融资后,快看漫画再次得到互联网巨头青睐,2019年8月27日,快看漫画宣布完成新一轮1.25亿美元的融资,腾讯领投。据了解,这是2019年以来,二次元领域的最大一笔融资。

    当时,快看漫画创始人、CEO陈安妮表示,快看漫画依然保持独立发展。彼时,陈安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快看漫画还没有IPO时间表。

    不过即便是没有IPO时间表,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快看漫画5年来已经融资5轮,颇受投资方青睐,用户群主要是00后这一点让快看拥有巨大的潜力,快看投资方里有各路互联网巨头,不难想象,上市也将是快看要走的重要一步棋。

    据了解,IP+社区是接下来几年快看漫画的重点战略。快看漫画的商业化方面,官方则透露,除了会员付费,在影视IP开发、广告、电商、游戏联运等领域较往年有大幅度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安靠智电2019年净利下滑15.49%

    下一篇

    又涨停了!这家公司一年成为十倍牛股,华为、国产软件概念加持,游资助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