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5名媒体记者获“年度环境记者”称号 环境记协倡议新闻工作者讲好中国生态环境故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6:08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彪 摄

    1月15日,以“治污攻坚,媒体担当”为主题的中国环境记协2020年会在京召开。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新闻与生态环保工作关系密切,环境新闻工作者重任在肩,环境记协大有可为。要更好地把广大环境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把环境记协真正建设成为“环境新闻记者之家”,继续为生态环境宣传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中国环境记协2020年会现场公布了2019年度环境记者和年度环境栏目(团队)名单。

    人民日报寇江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赵丽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刘洁、经济日报曹红艳、法制日报郄建荣、中国青年报刘世昕、中国日报侯黎强、人民政协报王硕、中国冶金报何惠平、第一财经日报章轲、每日经济新闻李彪、澎湃新闻刁凡超、新京报邓琦、中国网韩琳和中国环境报邓佳15位记者获得“年度环境记者”称号。

    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生态新闻版说道、人民日报海外版社会经纬、新华社国内部经济采访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美丽中国项目团队)、中国化工报社长江经济带染料及中间体产业发展调研组和中国环境报社美丽中国瞭望专栏被评为“年度环境栏目(团队)”。

    此外,会议向全国新闻媒体提出倡议:自觉担当治污攻坚的有力推动者。

    倡议认为,环境新闻工作者应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讲好生态环境故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设置议题,进行广泛社会动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笔触讲好中国生态环境故事,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倡议提出,媒体融合不仅是技术演进的必然,更是治国理政的必需。要主动顺应时代要求,以全媒体手段开展生态环境新闻报道,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生态环境政策信息。

    倡议希望,环境新闻工作者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精准把握时度效。重点报道党和国家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围绕污染物总量减排、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环境风险管控三类目标,以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进行深入报道,反对一些地方环保“一刀切”“一关了之”等简单粗暴行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彪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悲情内幕交易!前工信部人员泄密,女牛散砸4700万全仓杀入,不赚反亏400万,还收证监会罚单

    下一篇

    “e租宝”涉案资金开始清退 三类人不在此次资金清退范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