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投产 长虹再发力数字化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00:2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月15日了解到,国内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长虹“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在四川绵阳落成投产。

    据了解,长虹“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是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的产线之一,通过应用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边缘计算等5G与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产线的数字化生产。

    长虹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以MES为核心,实现了ERP、SRM、PCP、QMS、WMS等系统的全面集成,产线效率提升60%以上,是亚洲最先进的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生产线实现计划、工艺、采购、物料与成品、制造生产全流程与底层工业设备控制系统集成。通过自动化单机设备,以及地面、空中物流相结合的立体物流系统,该生产线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生产制造全过程的自主调度、自主管理和自主决策,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于2018年10月开工,该工业园总投资约50亿元(一期投资3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即将在美国白宫举行

    下一篇

    俄总统普京提议税务局局长米舒斯金出任总理一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