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一连开10张罚单 3家支付机构合计被罚109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21:51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020年开端,严监管势头持续,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仍是今年监管的主旋律。

    近日,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一连开具10张罚单,被罚的10家金融机构包括3家支付机构6家银行。

    3家被罚的支付机构包括: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

    其中,瑞银信浙江分公司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央行杭州中心支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对其给予警告,没收其违法所得502.77万元,并处罚款499.46万元,罚没款合计1002.23万元。

    通联支付浙江分公司则因违反商户管理规定,被罚2万元。

    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央行杭州中心支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对其给予警告,没收其违法所得28.11万元,处罚款60万元。以上罚没款合计人民币88.1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瑞银信重庆分公司才刚因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被央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处以罚款809.5万元,相关责任人员被处以罚款15.4万元,而在此之前,瑞银信也有多次被罚记录。

    据了解,瑞银信成立于2008年,于20147月取得支付牌照。但在2019年换证时,瑞银信失去了安徽、内蒙古、宁夏三地的银行卡收单业务。记者注意到,此次央行开具的10张罚单中,有7张罚单指向银行。此次罚单显示,华夏银行杭州分行、浙江稠州商业、建设银行杭州分行等6家银行合计被罚1061.32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搜于特800万“坏账”:入股知名微商陷纠纷 各执一词难理清

    下一篇

    “非法从事保险中介业务”领罚单!保险自媒体“多保鱼”被罚195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