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旗下FILA去年业绩高增长 安踏体育发行10亿欧元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15:45

    安踏体育(02020,HK)昨日表示公司旗下品牌在2019年四季度以及2019年全年均取得同比增长,在此背景下今日安踏体育又表示将获得10亿欧元的债券融资。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股价一路上涨的安踏体育(02020,HK)昨日表示公司旗下品牌在2019年四季度以及2019年全年均取得同比增长,在此背景下今日安踏体育又表示将获得10亿欧元的债券融资。

    1月13日,安踏体育表示在2019年四季度旗下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同比增长10%至20%、FILA品牌在去年四季度获得了50%至55%的增长、其他品牌去年四季度获得25%~30%的增长。而在去年一年,安踏品牌、FILA、及其他品牌业绩分别同比增长10%~20%、55%~60%、30%~3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安踏体育发布盈喜之后,今日公司再发公告称,在昨日交易时间后,ANLLIAN Capital、安踏体育与经办人就建议债券发行签订了认购协议,此次发行的债券为可根据条件转换成换股股份。

    根据上述认购协议,此次的可转换债券的初始换股价为每股105.28港元,而该债券的到期时间是2025年。今日安踏体育的开盘价为73港元。

    安踏体育表示,此次债券发行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10亿欧元,公司拟将所得款用作偿还现有债务、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公司董事认为,债券发行可为安踏体育提供额外资金,以较低成本偿还现有债务及优化其财务结构,进一步增强公司营运资本以及可能加强公司的股本基础。

    作为国内运动品牌的龙头,安踏体育其实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品牌群。安信国际就表示:“作为本土运动鞋服的龙头,安踏并不满足于局限在国内市场,而是希望通过收购国外运动品牌来实现布局全球的目标。目前旗下已有安踏、FILA、DESCENTE、SPRANDI、KINGKOW及KOLON SPORT,并于今年成功收购Amer Sports,进一步实现其国际布局。Amer旗下有7个子品牌,均在其细分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未来将注重零售业务和中国地区业务的发展。”

    另外,安踏体育的股价也是持续上涨,从2013年以来已实现了年线八连阳,在去年该公司股价就大涨了87.6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4.8%

    下一篇

    突发!珠海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