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麦子金服进展:14名嫌疑人被依法批捕 追缴现金5000万余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22:17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刘野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对麦子金服案件进展进行了通报。警方通报显示,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5000万余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案发后已有15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容、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4名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警方表示,已获取“麦子资产”所涉“麦子金服财富”、“财神爷爷”平台数据,目前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图片来源:摄图网

    资料显示,麦子金服是上海地区较为知名的一家P2P公司,2017年曾计划赴美上市,平台官网显示的运营时间超过10年,记者注意到麦子金服于2019年10月宣布停发计划类新标,同时公布了三种兑付方案供投资人选择。2019年11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麦子金服位于浦东区的总部办公地址,在现场,麦子金服的总部办公地址已被警方贴上封条,封条日期为11月24日,办公地址仅有物业人员留守。

    2019年12月3日,警方通告称,2019年11月23日已对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

    警方表示,经查,“麦子资产”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麦子金服财富”“财神爷爷”等线上理财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西宁路面塌陷致13伤2人失踪 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下一篇

    今年首家!北京阳光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有望成第25家持牌消金机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