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滴滴将提价进入“春节模式”,乘客每单需额外支付1-9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18:53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滴滴出行发布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根据平台数据预测,1月21日-2月3日,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将下降16%,其中,1月24日-1月26日、1月31日,将是打车最难的四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网约车司机大多返家过年,因此,平台运力有所不足。

    对此,公告称将采取“同时呼叫”“春节司机服务费”等四项措施。其中,“同时呼叫”功能将拓展至全国170城。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在1月21日-2月3日,将根据城市供需预测情况,乘客在呼叫快车(含拼车)、优享、优步、专车时,需额外支付春节司机服务费,每单最低1元,最高9元。滴滴代驾也将根据城市收取6.6元、8元、8.8元和9.9元不等的春节司机服务费。

    不过,滴滴方面表示,春节司机服务费将全部归于司机,平台分文不取。换言之,对于春节期间尚运营网约车的司机而言,该笔服务费为一大激励措施。实际上,在过去两年,每逢春节,滴滴即会启动春节司机服务费。

    因春节期间运力不足情况频发,因此,在此期间提价,在业内并不罕见。

    记者注意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共有13个城市推出春节期间(1月24日-1月30日)上涨出租车费用的方案,以激励出租车司机。首汽约车也在近日公布,在1月19日-2月3日期间,在乘客使用包括即时用车等服务时,需向驾驶员师傅支付“司机过节费”,整体在1.8元-8.8元之间浮动。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田亮女儿代言主营产品书法字帖 华夏万卷欲创业板上市

    下一篇

    A股尾盘缘何飙升?银保监会重磅发声,资管新规过渡期整改不会"一刀切"!遏制房地产泡沫,看5大定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