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茂新材料登陆澳大利亚资本市场 江阴上市公司数量已达51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1 19:18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梁枭    

    据微信公众号“江阴发布”今日(1月11日)发布的消息,1月10日,江苏科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茂新材料)登陆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为KEM。随着科茂新材料上市,江阴市迎来第51家上市公司,该市(县级市)上市公司总数和募集资金总量双双位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名。

    科茂新材料官网信息显示,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冷轧带钢及马口铁的生产及销售。由于马口铁满足低污染、可回收等特性,常用于罐装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果汁、咖啡、茶等商品的包装。公司官网数据显示,2017年销售总额达6.5亿元。

    “江阴发布”的相关文章显示,科茂新材料所登陆的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是目前澳大利亚第二大上市证券交易所。

    Choice数据显示,目前江阴市共有29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包括国内半导体封测第一股长电科技(600584,SH),国内磷化工龙头澄星股份(600078,SH),特斯拉概念股模塑科技(000700,SZ),知名服装企业海澜之家(600398,SH),以及光伏制造企业协鑫能科(002015,SZ)、爱康科技(002610,SZ)等。

    实际上,就上市公司数量而言,很多省会城市都不如江阴。江阴在资本市场的成就,与当地发达的民营经济,以及当地政府的支持、鼓励、引导密不可分。江阴是“苏南模式”的代表,乡镇企业、民营经济发达,著名的华西村就位于江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BAT频频到A股市场“选秀”,下一个绣球会抛给谁?

    下一篇

    伊朗高官透露客机被击中细节:一名操作员在10秒内做了错误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