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大众2019年销量超200万辆 2020年将加速新能源汽车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6:1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北 摄

    日前,上汽大众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该公司累计销量约为200.2万辆。其中,大众品牌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全年销量约为172.3万辆,领先第二名单一品牌超34万辆。

    具体来看,上汽大众在SUV板块和轿车板块都有不错表现。SUV板块方面,上汽大众在2019年推出了T-Cross途铠,完成了各个SUV细分市场的覆盖。SUV车型全年销量约为64.5万辆,同比增长19.1%。其中途观全年销量约为22.8万辆;途昂双子星全年销量约为8.4万辆,在大型SUV细分市场中位居第一;途岳2019年销量约为13.8万辆;T-Cross途铠上市8个月实现销量约为6.3万辆。

    轿车层面,2019年上汽大众推出了Polo Plus,也保持了“销量担当”朗逸和帕萨特的稳定。其中,朗逸家族累计销量约为53.3万辆,同比增长5.8%,在国内轿车市场中销量第一;全新一代帕萨特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19.6%,全年销量约为21.4万辆,继续保持B级轿车市场领先位置。

    华西证券在研报中分析认为,上汽大众的销量增长得益于“品牌产品结构合理,SUV、轿车双向发力,同时SUV车型及销量占比提升”。

    在新能源板块,上汽大众也在发力。2019年,上汽大众继续坚持 “混动+纯电”两条腿走路的路径,其中途观L插电混合动力版和帕萨特插电混合动力版累计销量约为3.1万辆。随着2019年底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安亭工厂的落成,首辆ID系列车型驶下生产线,上汽大众将加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近日,2020款帕萨特PHEV已经上市,途岳也将推出电动版。今年,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即将大规模投产,未来将生产多个品牌的MEB车型。同时高端布局和智能化产品也是上汽大众未来工作的重点。

    2020年,上汽大众将推出MPV Viloran,与辉昂、途昂一起“切割”高端市场。上汽奥迪的到来也将助力上汽大众在高端市场更具产品竞争力。而上汽大众的移动在线服务系统将于今年一季度随新车上线。在营销层面,上汽大众着力升级7S零售体验终端。据了解,到2020年底,上汽大众将完成100家数字化展厅升级。

    华西证券认为资本市场应在中长期重点关注上汽大众新能源车型渗透率提升。“因为MEB平台车型预计2020年上市。豪华品牌奥迪预期注入,将优化产品结构,驱动单车均价、利润趋势上行。”华西证券在研报中分析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报告:24.1%职业主播月收入过万 男性更爱看直播

    下一篇

    伊朗回应导弹击落乌航客机传闻:不可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