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丰田中国2019年销量约162万辆 “新团队” 正式上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22:09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18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丰田2019年在中国市场销量约为162万辆,同比增长9%,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2019年是丰田中国战略的实现之年,除了销量实现稳定增长,中国市场地位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凸显。2019年124日,丰田汽车官方宣布,从202011日起,公司计划实施新的组织架构,将亚洲地区拆分为中国业务亚洲业务,使双方独立存在。对于此次拆分中国业务,丰田方面表示:由于中国市场和其他亚洲市场的重要性,中国和亚洲地区被分开。

    在拆分“中国业务”之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内部也随之发生一系列人事变动,其中包括:董长征就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就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雷克萨斯中国业务;郎立新就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结束在丰田金融的工作返回销售一线;陈忱晋升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继续负责市场工作。

    据了解,以上人事任命于202011日正式生效执行,“新团队”的诞生被认为是丰田加快人才本地化的标志,以及丰田对2020年中国市场战略发展的重要布局。

    目前,丰田正在加速向“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由于中国市场在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共享化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未来中国市场将成为丰田向“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的重要阵营。丰田方面表示,2020年丰田将继续秉承“中国最重要”的理念,继续加速各项事业进程,努力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加速转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药监局2020年1号通告:药品审评体系将生变,中国正发力在这一新领域补足短板

    下一篇

    探访四川年货购物节特色产品展区:首次引入网红现场直播推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