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地产融资、信披违规 山东国信领罚7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15:45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易启江    

    继此前虚报、瞒报金融统计资料,被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罚款3万后,年底,山东国信(01697.HK)因未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个别房地产融资业务违规,再被山东银保监局罚款70万元。

    2017年12月,山东国信头顶港股信托第一股的光环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继陕国投A、安信信托后成为68家信托公司中第三家上市的信托公司,同时也是内地信托公司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第一股。但自上市以来,山东国信股价表现差强人意。2017年12月8日,山东国信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开盘价为4.56港元,但截至当日收盘,山东国信股价即下跌3.07%,收盘价为4.42港元,上市首日即遭遇破发。

    虽然港股上市遭遇破发并不少见,但在随后两年多的时间里,股价一路下行也不多见。截至2020年1月8日收盘,山东国信股价已跌至0.88港元。

    业绩上,此前山东国信披露的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山东国信上半年实现经营收入8.58亿元,同比下降9.8%,其中体现主营信托业务收入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4.77亿元,同比2018年上半年的4.42亿元增加7.92%。在盈利方面,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亿元,同比下滑23%。

    山东国信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2019年上半年处置经合并的结构性实体持有的联营企业净收益、利息收入同比减少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及以公允价值计量的于联营企业的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净额同比增加综合影响所致。

    在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山东国信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由去年同期的2250.37亿元增加至2472.9亿元,相应的信托个数分别为977个及1203个。在主动管理型信托方面,截至2019年上半年底,山东国信管理的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为1091.59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规模的44.1%,同比提高11.3个百分点,报告期内,主动管理型信托产生的收入为3.68亿元,占全部信托业务收入中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77.1%,同比提升7个百分点。

    山东国信,初创于1987年3月,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截至2019年1月,山东国信注册资本为46.59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视财经评论丨国产特斯拉来了!谁会笑?谁会慌?

    下一篇

    成都高新区与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