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奔驰携概念车亮相CES 计划到2020年底提供至少20款插电混动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10:59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美国时间17日,梅赛德斯-奔驰在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上发布了概念车VISION AVTR。据了解,VISION AVTR概念车的灵感来自于科幻片《阿凡达》系列,概念车的内饰采用了多种可回收和可持续性材料,例如不含动物成分的DINAMICA皮革和Karuun木材等。

    借助VISION AVTR概念车,梅赛德斯-奔驰展示了未来人、车和自然之间的交互,以及在动力技术基础上实现零排放、可持续性的愿景。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我们清楚地球的承受极限,但我们不会为出行增加新的限制。我们的方法是‘脱钩’。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脱钩’意味着销量的增长不再依托于资源的消耗。可持续创新和科技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

    在康林松看来,梅赛德斯-奔驰实现“脱钩”首先需要在“2039愿景战略的指引下减少碳排放。在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康林松提出了“2039愿景,其中包括:2022年在欧洲实现车辆生产的碳中和;2030年电动车型(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据乘用车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致力于减少废弃物的产生。据了解,目前,每辆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可回收循环利用的比例已达到95%,包括纯电动车。根据规划,到2030年,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生产每辆车所产生的废弃物将降低超过40%

    “总而言之,节能减排、再利用和再循环的理念将引导我们实现梅赛德斯-奔驰的最终目标:环境零负担的汽车。”康林松称。

    为实现以上目标,戴姆勒集团将会对“碳中和”产品进行大量投入,而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战略的组成部分之一。据了解,到2020年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将提供至少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涵盖所有细分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天做100张图”!王小琴女士,得罪了全国设计师?

    下一篇

    宝马携黑科技亮相2020CES 正与三星合作研发5G技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