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2020年将继续坚持并依法向贾跃亭追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10:02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8日早间,乐视网(300104,SZ)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平台的“公司访谈”栏目上举办了一场公开致歉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董事武宝雨出席。

    在被深交所处分,并面临退市边缘的状况下,刘延峰在被问及“2020年乐视网有何打算?”时表示,公司将努力维持持续经营能力,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同时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股东利益,公司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因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事项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将继续坚持并依法向其追偿。

    此外,在被问及乐视网是否有重组计划时,刘延峰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增资、实施债务重组计划。他还表示,若乐视网从深交所退市,乐视网股票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此次致歉会的召开,缘于2019年12月31日乐视网收到的由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决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9.22条的规定:上市公司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或者本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 应当在五个交易日内采取网络方式召开公开致歉会,向投资者说明违规情况、违规原因、对公司的影响及拟采取的整改措施。

    深交所因乐视网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2016年度业绩预计违规、2018年度业绩预计违规,以及募集资金使用违规共六项违规行为,对乐视网给予了公开谴责的处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伊冲突升级 军工股走强

    下一篇

    最高检依法对赵正永、陈国强决定逮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