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避免退市转让应收账款?迪威迅收深交所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12:07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6日晚,迪威迅(300167,SZ)发布公告,称与深圳前海晴方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晴方)签署了《应收账款转让合同》。 公司同意将《应收账款转让清单》中的应收账款转让给前海晴方。前海晴方同意以合同约定的价格购买公司转让的上述应收账款及该应收账款的抵押品权益。

    就此,第二天早间深交所即发问询函,要求迪威迅说明本次应收账款转让的目的是否为避免公司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

    从2017年到2019年第一季度,迪威迅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而按照相关规定,上市企业如果连续亏损三年,即面临退市。尽管到了第三季度,迪威迅扭亏为盈,但是盈利有限,仅为225万元。如果第四季度出现亏损,很可能造成2019年全年亏损,从而退市。

    1月6日晚披露的关于办理应收账款转让业务的公告显示,迪威迅将对铜仁市纬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4836万元的应收账款作价4850万元转让给前海晴方。(账面价值为4836万元,但实际上加上逾期利息,共计6416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纬源投资由铜仁市碧江区财政局出资设立,曾以铜仁市750亩商业用地为上述应收账款提供担保,该部分应收账款账龄已达4年,迪威迅一直未对其计提坏账准备。

    对此,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迪威迅说明此次交易的原因及背景,并结合铜仁市750亩商业用地的公允价值、变现的可行性,说明本次转让作价是否公允。最为关键的是,要求迪威迅说明公司历史年度应收账款减值计提是否恰当,本次应收账款转让的目的是否为避免公司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

    今日迪威迅股价出现上涨,截至中午休盘,为5.74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索尼开始造车了!网友:Apple care还会远吗?

    下一篇

    上海亚虹:公司目前提供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特斯拉汽车座椅和胎压监测装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