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美妆行业的春天到了吗?投资方:基金退出是个难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16:55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完美日记要开六百家线下店,玛丽黛佳频频推出联名款,尽管越来越多的国产美妆品牌被冠上“国货之光”的称号,但投资方对于投资国产化妆品牌似乎仍有顾虑。

    1月4日,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冯平在2019淘美妆商友会年度盛典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美妆市场很特殊,投资基金如何退出是个难题,“目前来看,对美妆行业的投资波动性较大,周期较短,同时国内美妆的品牌碎片化在加速。在海外,我们比较理想的基金退出方式是卖给战略投资方,比如像欧莱雅这样的大集团,而国内的情况则是,大的日化公司诸如上海家化等,很少有太大的并购动作”。

    冯平向记者解释了其投资逻辑,“首先,相比单个品牌,我们目前更倾向于去投资上游的供应链,我们内部称之为‘军火商模式’,因为无论何种品牌都需要包装、原料、制造等。此外,从美妆品牌上来说,我们会更看重品牌的故事和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4个交易日大涨42%!机构蜂拥调研,高管为啥接连减持?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伊拉克与美方均否认最新空袭事件;中国人均年蔬菜水果占有量超500公斤,世界第一;民航总医院遇害医生被追授“首都健康卫士”荣誉称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