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国务院参事夏斌:结构性改革政策才能使经济行稳而致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12:18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1月4日上午举行的2020年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国务院参事夏斌发表了演讲。

    他指出,强调稳经济,绝不能只是简单局限于货币财政的总量政策,而必须同时实行结构性改革政策,加快健全各项社会兜底的政策改革,同时精确精准“拆弹”,逐步暴露和释放金融风险,这样才能使中国经济和社会真正能够行稳而致远。

    他认为,从目前预测,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还在,只要相关政策到位,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达到6%左右,是有希望的。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走过来的历史经验看,每当中国经济运行处于各种矛盾交错复杂的关键时期,让经济走出困境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协调与平衡,而不是过分强调其中一个方面,而忽视另外两个。

    夏斌指出,在经济分析中,眼前要重点关注两件事:第一,要关注改革发展稳定的政策,关注相关部门在落实中央方针政策中的具体措施,关注各个有关部门的各个措施;第二,要关注各政府部门具体政策措施之间的协调状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募投资新三板开闸!三类基金可参投!估值引入侧袋机制,基金经理最关心的是这点

    下一篇

    揭秘本周“聪明钱”|主力资金强势大逆转;“牛市风向标”赢来抢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