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顶级牛肉、特级牛肉、高级牛肉……它们有啥区别?刘永好带来了详细介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9:39

    近期,刘永好旗下专门从事全球高级牛肉业务的企业将要上市,而其招股书的内容也让我们有机会好好认识一下这个产业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现在一进入超市走到生鲜区,会被各种肉类搞得眼花缭乱,国产的、进口的、顶级的、特级的……你们到底能分清它们的区别吗?反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是不怎么搞得明白。

    一提到澳大利亚牛肉,就会联想到那边地广人稀、阳光充足,肯定是很适合搞畜牧业的地方,牛肉质量相对也不错。近期,刘永好旗下专门从事全球高级牛肉业务的企业将要上市,而其招股书的内容也让我们有机会好好认识一下这个产业。

    安格斯牛肉、和牛肉才算顶级牛肉

    在本月2日,专注于高级牛肉及其他优质蛋白质产品的企业KILCOY的上市资料在港交所披露。

    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刘永好,他持有该公司45.44%的股份。KILCOY专注于高级牛肉及其他优质动物蛋白产品,公司业务遍布全球,其业务及加工设施分布于澳大利亚、中国及美国。

    这家公司最为主要的业务就是各部位新鲜原切牛肉(来自100天以上的谷饲牛畜)。此外,还从事水产、羊肉、猪肉等等业务。而他们的客户包括了麦当劳、海底捞、百盛、好市多等等。

    对于牛肉的级别,KILCOY也作出了详细的介绍:高级牛肉指在育肥场中喂谷物100天或以上的牛畜的牛肉。与非高级牛肉相比,高级通常具有良好的大理石纹,肉味较浓郁,质量更一致且营养丰富。另外,在高级牛肉中,有两个高档类别:顶级牛肉和特级牛肉,顶级牛肉取自安格斯牛及和牛;特级牛肉指安格斯及和牛以外,且不含HGP的谷饲牛肉。

    澳大利亚高级牛肉出口增长最快

    根据KILCOY招股书的资料,高级牛肉的四大生产国(或地区)分别是美国、欧盟、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合计共占据了2018年全球高级牛肉总产量的85.9%。而在主要高级牛肉生产及出口国中,按产量及出口量计算,澳大利亚为增长最快的国家。自2013年至2018年,澳大利亚的高级牛肉产量一直以超过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预计在2018年至2023年将保持类似的增长率。

    另外,澳大利亚的高级牛肉75%以上的产量都是用于出口而非国内消费,而澳大利亚的主要亚洲贸易伙伴的强劲经济增长及食品消费优化趋势,为澳大利亚高级牛肉带来了强烈的需求。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整个新生代消费人口红利的叠加,以及整体的消费升级,中国高级牛肉近几年整体形成了高成长、高需求的态势。整个产业端和消费端未来市场的扩容和提升势在必行。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刘永好的布局有前瞻性,而且与他此前的产业也很匹配,从目前整体的发展来看,我们相当看好。”

    募资用于再生产

    KILCOY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53年,该公司当时在澳大利亚昆士兰成立。随后在2013年至2015年,通过一系列的收购等股权变化,形成了目前KILCOY的样子。而刘永好也是在2013年通过收购,而参与并最终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在2017年及2018年,KILCOY分别收入8.5亿及10.72亿美元,同期利润为520万及1160万美元。公司指出,通过此次IPO,公司将募资用于开发新牛肉或其他蛋白质设施扩张的澳大利亚业务、在中国发展新的蛋白解决方案、拓展原材料来源、进入新的销售渠道以及加强科技及研发能力的战略联盟、投资及收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概股迎“开门红”,市场热议回港上市,谁是又一个阿里巴巴?

    下一篇

    每经20点丨习近平: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常会通过《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草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