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虚拟运营商盈利状况大幅好转 用户数超1.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2:15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我国40多家虚拟运营商中,有26家实现了当年盈利,而2016年实现累计盈利的企业仅有5家。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月3日),2020移动转售业务全球发展峰会在海口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经过六年多的发展,我国移动转售业务用户达到1.2亿户。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我国40多家虚拟运营商中,有26家实现了当年盈利,而2016年实现累计盈利的企业仅有5家。

    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我国虚拟运营商用户数累计净增长了1287万户,同比增长256%。此外,5G业务将同步给虚拟运营商带来利好:一方面,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门槛普遍较高,虚拟运营商在价格上有配合操作的空间;另一方面,5G时代物联网将成为虚拟运营商的大机遇,垂直行业市场空间大。

    值得注意的是,虚拟运营商仍然需要在整治骚扰电话、垃圾短信、做好实名登记、物联网行业卡规范方面加强工作力度,规范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9年工信部信管局两次约谈了虚拟运营商相关企业,就在上个月,工信部针对部分移动转售企业垃圾信息严重扰民问题,集体约谈了小米科技、迪信通等18家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保监会: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私募众筹、区块链等为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重点宣传领域

    下一篇

    国产科技引领全球!新一代Mini LED技术将发布,行业潜在空间巨大,多家公司批量出货(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