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保监会: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私募众筹、区块链等为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重点宣传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2:05

    近日,银保监会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定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全国范围集中开展一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春节临近,关于非法集资的案件依然严峻。1月2日,银保监会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处非联办函〔2019〕80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做好常态化宣传,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办公室定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全国范围集中开展一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本次教育活动要围绕重点,确保成效。

    一要把握重点领域。针对以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私募众筹、区块链等名义开展的非法集资行为,及时揭示手法、提示风险。

    二要把握重点区域。针对春节期间人员聚集流动特点,加大车站机场、商场超市、晚会庙会等区域宣传力度。

    三要把握重点人群。利用春节万家团圆的有利时期,呼吁子女多关心、关爱父母,普及防骗知识,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要发动社区村委、楼长网格员等力量,重点针对老年群体、返家青年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

    四要把握方式方法。结合春节期间习俗特点,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宣传内容和形式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在营造喜庆祥和温馨节日氛围的同时,推进防范涉非涉稳风险宣传深入人心。

    据银保监会9月5号发文(其他[2019]1号)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新立非法集资案件2978起,同比上升18.5%;涉案金额2204.5亿元,同比增长128.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伊冲突引市场担忧,原油黄金板块应声上涨

    下一篇

    虚拟运营商盈利状况大幅好转 用户数超1.2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