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竞股雷蛇进军数字银行股价大涨8% 分析师:长期来看业绩才是硬道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21:01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是2020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了开门红,而其中电子竞技板块成为了领涨的板块。而就在港股市场,一只知名的电竞概念股雷蛇(01337,HK)也在今日大涨了8.66%,不过它的大涨应该另有原因。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游戏周边硬件的专业厂商,雷蛇在今日(1月2日)公告指出,公司金融科技分支(Razer Fintech)已提交有关新加坡金管局颁发的全数字银行牌照的申请以设立“Razer Youth Bank”,根据新加坡金管局发布的指引,预计新加坡金管局将于2020年年中通知雷蛇其申请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雷蛇在电竞硬件行业中非常知名,但是公司的财务情况并不佳,此前为亏损状态,而公司股价此前也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只是在今日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单日涨幅。

    进军数字银行

    对于此次准备进军数字银行领域,雷蛇方面指出,借助公司作为与年青一代密不可分的生活品牌这一优势,雷蛇的全球布局及其建立的创新电子支付平台Razer Fintech正计划通过建立全球首家Razer Youth Bank,将其金融科技领域扩展至数字银行服务。

    Razer Youth Bank已聚集一个战略合作伙伴财团,该合作伙伴拟认购Razer Youth Bank的股权。而该合作伙伴的详细情况,雷蛇表示将在上述申请成功后才可作实。

    对于Razer Fintech,雷蛇此前在其财报中就进行过介绍。在Razer Gold虚拟信用积分的基础上,其构建了金融科技板块。它的目标是在新兴市场向年轻一代推动电子支付,并提升金融普及水平,而起点是拥有4.38亿人口的东南亚,当中大部分人口并无持有银行账户和所享银行服务不足,而年轻一代及千禧世代人口则超过2.13亿。Razer Fintech是雷蛇的金融科技分支,属东南亚最大的O2O电子支付网络之一。Razer Fintech透过以下服务内容经营两大板块 :一个是雷蛇商业服务(RMS),为领先的B2B(企业对企业)解决方案;另一个则是Razer Pay,为B2C(企业对顾客)的解决方案,包含功能全面的电子钱包。Razer Fintech于2019年上半年表现强劲,付款总值超过8.28亿美元。Razer Pay电子钱包于去年推出,并以马来西亚作为试点,业务迅速增长,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注册账户数为约100万个。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雷蛇与Visa于2019年6月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全球支付变革及金融科技创新。

    仍然处于亏损

    虽然雷蛇在电竞硬件行业中非常知名,但是公司的财务情况及股价并不理想。

    在最新的财报中,在2019年上半年,雷蛇收入了3.57亿美元,但是亏损却达到了4773万美元。从雷蛇的收入情况来看,电脑硬件周边设备贡献了1.79亿美元,占总收入的50.2%。

    在业绩不佳的背景下,雷蛇的股价从上市之初最高的5.49港元一路震荡下跌,跌至了目前的1.38港元。目前雷蛇的总市值为123亿港元。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股逐步进入稳中向好的发展,市场对于股价处于低位并且有新消息出现的股票都会特别关注,但是从长期走势来看,业绩表现依然是支撑股价的硬道理。”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2019年A股市值增加15.8万亿,创近十年新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2020年将实现北斗导航、探月三期等重大工程收官

    下一篇

    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瞄准互联网经济特点,新增市场支配地位认定条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