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播正式宣布破产 可供分配的破产财产总额1.2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19:43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18年,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提出破产清算申请,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同年8月23日作出裁定,称即日起受理上述申请。

    人民法院公告网2019年11月20日披露的一份破产文书显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现有财产状况及债务情况,可以认定快播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法定破产条件,并于2019年11月14日裁定宣告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破产。

    随后,2019年12月29日,人民法院公告网刊登了另一份与快播有关的破产文书。

    该破产文书显示,快播债权人会议已书面表决通过《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已于2019年12月13日作出《民事裁定书》,对《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予以认可。

    根据《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本次可供分配的破产财产总额为人民币1.23亿元,应优先支付和预留的破产费用及共益债务为人民币798万元,参与本次分配及提存的破产债权总额为人民币1.48亿元,本次分配,职工债权、税款债权的清偿比例为100%,普通债权的清偿比例为76.4772%。对于预计债权,管理人将其受偿份额依法予以提存。

    2014年,王欣因为快播涉嫌传播淫秽信息遭警方调查,在经历了110天的境外逃亡生涯后,于2014年8月8日被依法抓捕归案。随后,2016年9月13日,北京海淀法院公开一审宣判,根据判决结果,快播公司被处罚金1000万元,王欣也被判刑。

    2018年初,王欣出狱,但视频行业已生巨变,曾经不被王欣重视的版权成为现在视频网站的立身根本,快播也四分五裂。不过王欣并未将精力放在重振快播上,而是选择创业,推出聊天工具马桶MT。

    马桶MT与当时的多闪、快如科技的聊天宝一度引发市场关注,但来得快去得也快,如今多闪、聊天宝在市场上已不见踪影,马桶MT也被王欣放弃,而是开始尝试新的产品——“灵鸽”,一款C2C灵活用工共享和协作平台。

    2019年12月5日,在一场媒体沟通会上王欣表示,新产品“灵鸽AI”APP将于当年底发布,但目前为止,未见相关消息正式宣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正召开财税部门座谈会强调:从严从紧管好财政支出

    下一篇

    违规举牌处罚再添新例 赵兴龙夺狮头股份控制权未果反被罚款22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