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省取缔省内26家网贷机构 15家在营平台也要在6月底前良性退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17:53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山西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山西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山西日报发布《关于取缔P2P网贷机构网络借贷业务的公告》,宣布对“晋商贷”等26家P2P网贷机构的P2P业务予以取缔。此外,经过行政核查,山西省确认省内在营的15家P2P机构业务均不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对这15个机构要求停发新标,并限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良性退出。

    记者注意到,除了山西省,近日大连市也召开加快网络借贷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透露,大连市对34家网络借贷机构业务全部出清。

    自网贷监管新规“175号文”下发后,P2P行业持续加速出清和良性退出。资料显示,2019年已有多个省市对辖内网贷机构的P2P业务进行清退,目前为止,已有山东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河南省、河北省、云南省、甘肃省等宣布取缔网贷机构。

    山西省取缔26家网贷机构

    近日,山西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山西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对山西新晋商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平台名“晋商贷”)等26家P2P网贷机构的P2P业务予以取缔。

    公告表示,根据山西省对15家在营P2P网贷机构行政核查结果,确认该15家在营机构P2P业务均不符“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现予以取缔,对上述机构要求停发新标,严格执行“双降”要求,并限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良性退出、市场出清。

    此外,山西省其他开展P2P业务的机构及外省在晋从事P2P业务的机构均未纳入行政核查,现对其开展的P2P业务一并取缔。

    从披露的机构名单来看,此次被取缔的26家P2P网贷机构包括山西世纪宝丰贸易有限公司(平台名“宝丰易贷”)、山西军威科技开发公司(平台名“融注网”)、山西晋商汇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台名“晋商汇富”)、山西大华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台名“大华E贷”)等。

    多地取缔辖内网贷机构

    除了山西省对省内的P2P网贷机构予以全部取缔外,近日,大连市也召开加快网络借贷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在此次会议上,大连市网络借贷风险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大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靳国卫对网贷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条具体要求:

    一是机制上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相关要求,大连市34家网络借贷机构业务全部出清。在指导网贷机构转型、风险处置上,强化属地政府责任、压实机构责任、明确监管部门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二是方法上稳妥、快捷、坚决。健全规则,完善措施,在稳妥的前提下,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立足早打、打小。

    三是措施上突出预防。特别是要防止发生次生风险、潜在风险、新生风险。

    四是体系上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及预防非法集资宣传力度,采取得力措施提高工作力度、深度、广度,向基层、向家庭、向个人延伸。

    此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即“175”号文),要求坚持以机构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除部分严格合规的在营机构外,其余机构能退尽退,应关尽关,加大整治工作的力度和速度。

    2019年,已有多个省市宣布清退辖内网贷机构的P2P业务,包括山东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河南省、河北省、云南省、甘肃省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又一股东欲退出史带财险 上海城市地理信息288万挂牌转让全部股份

    下一篇

    腾讯暴力裁员? 公司回应:该员工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