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银行上市首日破发 今日收盘大跌超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20:15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2月30日,贵州银行(06199.HK)在港交所上市首日破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贵州银行发行价为2.48港元,今日以发行价开盘后跌破,午后跌幅扩大,收盘报2.3港元,跌幅7.26%;盘中最低跌至2.28港元,跌幅超过8%。

    图片来源:同花顺

    实际上,从贵州银行12月27日公布的发售价和配售结果显示,该行在香港公开发售中的认购股份数额仅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发售股份总数的约0.25倍。

    此次完成上市,贵州银行董事长李志明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贵州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战略转型,积极培育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现代城市商业银行。

    根据此前公告,贵州银行此次拟发售22亿股H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2.2亿股,国际发售19.8亿股,每股发售价2.46~2.61港元。发售及分配结果显示,香港公开发售共认购5587.3万股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22000万股的约0.25倍;国际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为国际发售项下可供认购国际发售股份总数19.8亿股的约1.11倍。

    公开资料显示,贵州银行是以遵义市商业银行、六盘水市商业银行、安顺市商业银行3家城市商业银行为基础,合并重组设立的省级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于2012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成立时注册资本为32.41亿元,总部设在贵州省贵阳市。

    经过多轮资本扩增,截至2019年6月末,贵州银行的注册资本达到123.88亿元,其中第一大股东为贵州省财政厅,持股比例为15.49%;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和第四大股东分别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茅台集团)、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融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4.13%、8.48%和5.80%;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未超过5.00%。

    根据发售及分配结果公告,贵州银行此次H股全球发售后(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原第五大股东)参与H股配售后占总股本3.44%;贵州水投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原股东)的持股比例将从2.70%增加至4.4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产品不备案还挪用基金 两私募“踩红线”收罚单

    下一篇

    新华社聚焦“基因编辑婴儿”案:科研幌子难掩非法行医事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