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米庄理财运营公司涉嫌非法吸存,创始人钱志龙曾为阿里75号员工,已投案自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19:53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发布公告,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信釜资产”)法定代表人钱某龙主动向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投案,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信釜资产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对相关涉案人员开展调查工作,对相关资产开展查控工作。

    启信宝显示,信釜资产法定代表人钱志龙,同时为爱又米CEO,爱财科技集团CEO。

    公开资料显示,钱志龙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曾拥有阿里工号75,在阿里工作10年,职位一度为支付宝消费者事业部总经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职位向支付宝方进行询问,但截至发稿时并未得到答复。

    爱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爱财科技集团”)的前身爱学贷是钱志龙第三次创业,爱又米为爱财科技集团旗下子品牌,为一家消费金融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分期购物、教育培训、手机租赁等多场景的消费金融服务,平台年销售额超100亿。

    此次被立案侦查的信釜资产也是爱财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启信宝资料显示,信釜资产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等服务。

    资料显示,信釜资产共有三名股东。大股东为爱财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80%,另外两名股东分别为杭州亿芮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莱投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10.2%、9.8%。

    值得一提的是,信釜资产旗下全资子公司:杭州米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米庄理财”)刚于12月18日宣布停盘并进行良性退出。信釜资产在米庄理财官网公告,米庄理财自2019年12月18日20:00起,停止发布一切标的,同时停止对到期标的进行单独兑付。目前,米庄理财官网除了该份公告,已无其他更多信息。

    网贷之家资料显示,截止到目前,米庄理财待还余额为12.36亿元,待还借款人数为274330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杭州海康威视通报“员工坠楼身亡”:初步怀疑因抑郁自杀

    下一篇

    每经20点 | 杭州海康威视通报“员工坠楼身亡”:初步怀疑因抑郁自杀;蔚来汽车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盘前大涨12%;Zara武汉门店全部关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