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寻找第二曲线” 转型势在必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6 22:50

    前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239亿元,同比增长27.2%;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30.4%。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林菁晶    

    2019年万科依旧可圈可点。“收敛聚焦”、“巩固基本盘”,是其应对“白银时代”的策略方向。2020年,颇具危机感的万科依然对未来颇为谨慎,在房地产行业趋于理性的当下,万科选择稳健前行。

    今年前11个月,万科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5735.3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为3697.4万平方米;前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239亿元,同比增长27.2%;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30.4%。

    “白银时代”已然到来,而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尚未结束,在这一背景下,万科自2018年开始将战略定位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表示,未来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现金流为基础,合伙奋斗,持续创造更多真实价值,实现有质量发展”的长期经营指导方针,巩固提升基本盘。

    而在巩固提升“基本盘”的基础上,万科认为,为了支持万科未来的持续增长,转型势在必行。未来不仅要提供硬件,也要提供软件;不仅要提供空间,也要提供内容;要基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拓展、提升能力,打造客户愿意买单的好产品、好服务。

    唯有这样,万科才能寻找到“第二曲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调控整体偏紧 部分政策定向微调满足自住需求

    下一篇

    金地集团:继续以产城融合为方向 坚持多元产业协同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