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甘孜将召开比特币矿场清理工作座谈会 摸底牌、查清楚、听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6 11:24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陈星    

    12月24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布《我州积极做好迎峰度冬保电工作》一文,文章透露,在落实限电措施方面,出台《甘孜州清理整治比特币矿场工作方案》,规范电力企业直供电行为,督促发电企业枯水期优先保障统调指标和社会用电供应。

    同时,一份名为《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州比特币矿场清理工作座谈会议的通知》的特急文件在网络流传。

    文件称,经州政府领导同意,决定召开全州比特币矿场清理工作座谈会议。会议时间是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9:00。会议内容是座谈听取全州比特币矿场清理工作意见建议。参会人员是州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及经商合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水电公司及相关企业等。

    关于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对方相关联系人,得到了肯定答复:“是真的,就是明天。时间改了,改为明天(27日)上午”。

    “这次会议要全部清理比特币矿场吗?”记者询问。对方答复:“不是,本次会议也是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因为国家政策也没有明确说它是淘汰产业,所以开会一起讨论,包括政府部门、电厂、还有矿场,一起来提意见,怎么开展工作。现在没有明确说清理,第一阶段是摸底牌、查清楚,通报一些州里的情况,然后听听大家的意见,下一步有可能转型。但是没有说那么绝对。”转型是往哪里转? 对方答复:“这个暂时还不清楚。要等明天开完会才能得到相关会议的精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矿机巨头——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福建湛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参会企业之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各地楼市放大招,南通:低价商品房限售5年!温州:本科生七折买房、租房三折!国务院:放宽全国落户

    下一篇

    每经午盘 | 沪指逼近3000点 科技股表现活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