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冲完千亿放大假!滨江集团晒出春节假期,放19天补贴2万到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5 20:58

    说到浙江房企,不少外地人只知道绿地,而不知道滨江集团,但明年可能就不一样了,原因倒不是集团今年开始走出浙江省,而是公司的这份放假通知。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文多    

    距离春节还有近一个月,马上又到了羡慕“别人家公司”年终奖的时候。

    近日一份杭州上市公司滨江集团(002244,SZ)的春节员工福利曝光,趁着公司销售额达千亿的时节,滨江集团公布明年春节放假19天,同时,向全员发放2万~5万元不等的旅游津贴。

    让微博网友羡慕的通知。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全员发放旅游补贴

    记者注意到,这份“春节旅游休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表示:滨江集团各部门与各下属项目公司的员工,春节放假时间从农历腊月廿八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一共19天。

    此外,公司还鼓励员工带家属旅游,并发放旅游津贴。凡在2020年1月21日前成为滨江集团正式员工的,公司为员工报销旅游发票。旅游津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职级津贴,普通员工每人2万元,中高层管理人员每人5万元;另一部分为司龄津贴,司龄每增加一年,津贴增加一千元。

    一名就职于某大型房企的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工程停工等原因,房企春节假期确实比一般企业要长一些,但19天的假期也很少见,“我们去年放假10天,最长的一次放过15天。”至于旅游津贴的发放,该人士更是直言羡慕。

    记者注意到,房企今年的春节假期多在10~15天。而据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滨江集团共有员工1248人。即便按照每人2万元旅游津贴计算,滨江集团此次至少需要支出2496万元。

    12月25日,记者向滨江集团求证上述通知的真实性,获得了肯定的答复,并称给员工旅游奖励的机制以往就一直有,“往年都是公司组织员工旅游,今年考虑到公司人员增加,集体组织难度大,另一方面也希望员工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所以出了这个政策,鼓励大家春节期间带家属出行,老板说成家的带老婆小孩,单身的带父母,自己一个人出去的不给报”。

    首次达成千亿目标

    半个月前的12月10日,公司董事长戚金兴在滨江集团年度媒体恳谈会上宣布,至12月8日,公司销售额已达到千亿元,同时就提出要“犒赏”员工。

    在通知中,也特别提出了2019年为滨江集团收获之年的说法。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滨江集团确有转变。

    一方面在土地储备上,该集团大手笔投入不断,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统计,1~11月浙江省涉宅地拿地金额榜首为滨江,拿地金额343.8亿元,绿城第二,拿地金额255.3亿元,万科第三,拿地金额252.5亿元;1~11月浙江省涉宅地拿地宗数前三房企分别为滨江、碧桂园、中梁。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与之相对应的,滨江集团在土地储备上也做了长期规划,从2016年可销货值600亿(原文未提单位),到2017年的1200亿、2018年的2200亿,在今年公司土地储备已经突破2500亿。据悉,截至2019年11月底,滨江已斩获28宗地块。

    中金公司研报显示,滨江集团2019年新增权益土地储备162万平方米,权益地价2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和62%,新增土储对应权益比例为60%,达到近几年的新高。

    另一方面,滨江集团此前备受诟病的“走不出浙江”情况也出现了转变。公开资料显示,在2017年和2018年,滨江集团在杭州实现的营业收入,占该公司房地产业务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94.63%和91.50%。今年6月底,滨江集团在上海的第一个项目公园壹号交付。而江苏如皋、江西上饶等项目也顺利推进。

    据戚金兴透露,滨江在明年将进入一些新的城市,并重点关注深圳、南京、宁波、南昌等城市。同时,在滨江的拿地策略中,也将“开拓粤港澳”加在了“深耕杭州、聚焦浙江、辐射华东”之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申兵: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有五大趋势

    下一篇

    每经21点丨李克强:在证券、寿险、医疗等现代服务业领域深化中日合作;大商所、郑商所:延迟12月25日夜盘交易开市时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