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围海董事会改选前集体辞职 深交所发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0 18:35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2月20日晚间,ST围海(002586,SZ)公告,公司董事会于当日陆续收到仲成荣先生、陈晖先生、陈祖良先生、张晨旺先生、黄先梅女士、费新生先生和陈其先生等全体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马志伟先生的辞职报告,公司监事会同日陆续收到黄昭雄先生、贾兴芳女士和朱琳女士的辞职报告。

    记者注意到,在公告中,上述人员辞职的理由为“公司将于2019年12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罢免现任董事、监事的相关议案”。

    此外,公告显示,由于其他董事及监事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除仲成荣先生和陈祖良先生以外的上述董、监事已承诺,在改选出的董事、监事就任前,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职务,相关辞职申请将自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结束时生效。

    由于对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及处置违规担保等事宜的安排存在异议,11月以来,ST围海控股股东与公司董事会出现诸多矛盾,12月13日,因对上市公司资金安排的意见不一致,控股股东方“抢夺”上市公司印章,公司方面甚至就此事报警。

    对于提前辞职一事,相关ST围海高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今天(12月20日)到24日临时股东大会召开,还有三天,其中还有两天是双休日,相关董监事已承诺依法继续履职,不存在权力真空问题。“更多的是(对近期的事件)表明一个态度,不管谁操盘,希望上市公司能尽快稳定,尽快拿出切实行动和业绩,给资本市场一个交待。”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深交所今晚也火速对上述事件发出关注函。深交所提出了三项要求,包括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全体董事、监事在股东大会召开前两个交易日内辞职的原因等。同时深交所还要求:公司拟辞职董、监事在辞职报告尚未生效前继续履行职责,保证上市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稳定及信披的真实、准确、完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VFine Music副总裁陈鑫:音乐B端商业化为音乐版权变现打开新局面

    下一篇

    腾讯CSIG总裁汤道生:2020年加大投入产业互联网生态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