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召开虚拟货币非法活动专项整治 8家涉嫌发币企业被约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8 21:59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潘婷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18日,一则落款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关于召开虚拟货币非法活动专项整治会议的通知》文件在网上流传。对此,有深圳监管部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文件是真的”。

    上述通知显示,根据《关于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排查整治的通知》、《市整治办关于提示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风险补充通知的函》、《关于根据深圳人行筛选的风险企业名单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排查的函》等文件要求,深圳各区整治办对辖内涉嫌从事虚拟货币非法活动的企业进行初步摸排核查,发现8家企业涉嫌从事虚拟货币非法活动。

    为贯彻《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精神,市整治办将于12月18日召开虚拟货币非法活动专项整治会议,并联合约谈上述8家企业。

    该会议通知的对象包括市公安局经侦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福田区整治办、南山区整治办、宝安区整治办、龙华区整治办、前海管理局。通知时间为12月16日,落款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附件提供的8家企业名单,包括深圳数字奇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开拍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行云数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谱软件有限公司、深圳市互联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无线微商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商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脉果儿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1月21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的风险提示》称,近期借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宣传,虚拟货币炒作有所抬头,部分非法活动有死灰复燃迹象,如一些企业以“区块链创新”的名义,在境内组织虚拟货币交易;以“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等为由,发行“xx币”、“xx链”等形式的虚拟货币,发布白皮书,虚构使用生态,募集资金或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资产;为注册在境外的ICO项目、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等提供宣传、引流、代理买卖服务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深圳开拍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梁羽在微博上发文称,其作为星链StarChain基石投资人出席某区块链峰会,“分享全球第一文娱公链——星链StarChain以超级IP生态带来区块链行业真正落地与增量”。

    虚拟货币行情网站非小号介绍,StarChain(星链)是StarChain Foundation(基金会)全力打造的全球文娱数字资产链,拥有开放的、具备良好可扩展性的、面向文化创意产业的区块链基础设施。StarChain涵盖版权标记、IP项目孵化、全球IP权益交易所、IP衍生品全球发行、内容平台等诸多应用场景。StarChain将整合IP版权方、开发者、交易者打造IP公有链、StarCoin、大数据、社群于一体的IP资产交易所。

    其发行时间为2018年1月20日,总供应量是10亿枚,历史最高价格为0.028945美元。截止目前,星链币价格为0.002243美元,接近归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3名矿工被困地下313米,80多小时后奇迹生还!怎么做到的?更多细节曝光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存1万元送1斤猪肉 银行年终揽储大战开打;比特币跌破6500美元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