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丰银行拟非公开发行1000亿股普通股 汇金公司拟认购600亿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8 17:28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刘野    

    今日,恒丰银行传来新消息。

    恒丰银行官网显示,12月18日,恒丰银行在济南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方案》等议案。

    根据方案,恒丰银行将非公开发行1000亿股普通股股份。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金公司”)拟认购600亿股,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认购360亿股,新加坡大华银行和其他股东拟认购40亿股。相关方案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此前市场传言,汇金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恒丰银行,如今坐实了这一消息。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恒丰银行综合改革,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整体改革思路已获得各有关方面同意,下一步将抓紧实施。

    发言人还表示,“目前,恒丰银行总部已搬迁至济南,流动性充足,经营状况稳定。监管部门将继续指导恒丰银行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合规经营,保持经营稳中向好的态势。”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野 摄

    据介绍,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其前身为1987年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改制为恒丰银行。

    截至2017年末,恒丰银行在青岛、济南、南京、杭州、成都、重庆、烟台、福州、昆明、西安、宁波、北京、上海、郑州、长沙、武汉等地设有16家一级分行、2家总行直属分行,分支机构总数334家;另外还发起设立了5家村镇银行。

    截至2016年末,恒丰银行总资产余额达到1.2万亿元,201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91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已连续两年未披露年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在12月27日在沪港通下进行交易

    下一篇

    指数投资看似真香实则竞争惨烈?沪深300指数年内大涨34%,却有相关指基公告清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