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买卖合同纠纷 比特大陆全资子公司被查封财产47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14:14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裁判文书网发布关于东莞永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将电子”)和深圳市世纪云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云芯”)买卖合同纠纷的执行裁定书。

    裁定书显示,关于永将电子与世纪云芯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永将电子于2019年9月24日向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查封(或扣押、冻结)世纪云芯名下价值人民币471.87万元的财产,并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保单保函作担保。

    经审查,法院认为永将电子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应予准许。法院裁定,查封(或扣押、冻结)世纪云芯名下价值人民币471.87万元的财产。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世纪云芯成立于2013年12月13日,法定代表人周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公司经营项目包括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计算机、电子产品(不含游戏机及零部件)的销售;集成电路的开发、设计、技术咨询与销售等,是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特大陆”)全资子公司。

    世纪云芯官网显示,公司现有员工规模近1000人。据悉,世纪云芯自2015年底进入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领域,研发的人工智能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领域、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数据中心、超级计算、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下半年来,全球矿机巨无霸比特大陆流年不利。10月29日,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厂商嘉楠耘智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招股文件。在嘉楠耘智赴美上市时,比特币矿机“老大”比特大陆却陷入剧烈人事动荡。公开信息显示,10月28日,比特大陆董事长詹克团卸任比特大陆法定代表人,由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接任。

    早在2018年底,比特大陆发生工商变更,多位高管退出,法定代表人詹克团担任执行董事、经理,吴忌寒只担任监事。两人双双卸任CEO,任命王海超为比特大陆CEO。

    此外,2018年9月26日,比特大陆曾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然而2019年3月26日,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比特大陆招股书失效。比特大陆相关人士表示,“会在合适的时间重新启动上市工作”。

    比特大陆经历了上市“暂停”、人事动荡,如今,全资子公司又被法院裁定查封近472万元财产。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落户在各大城市的高校毕业生,现在过得怎样?

    下一篇

    国务院企业减负联席会议:已清偿民企账款5800多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