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锋:今年青岛上市公司募资规模创历年之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15:44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1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早报联合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青岛专场在山东青岛举办。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锋出席并致辞表示,近年来,青岛企业在上市方面的工作成果丰厚。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王锋介绍,2019年,青岛企业上市工作创造了多个历年之最。其中,新增上市公司创历年之最,在全国城市当中排第6位,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9家公司成功上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51家,位居全省首位;募集资金规模创历年之最,达169.8亿元,较去年提高175.6%。

    “目前我市在证监会排队企业有6家,在证监局辅导的企业11家,拟上市重点企业118家,拟上市储备企业500家,青岛的资本市场呈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王锋说道。

    此外,王锋介绍了青岛市政府近年来在鼓励企业上市方面的若干政策。在资金补助方面,对企业实现主板上市的给予300万元的补助,并根据企业上市进度分不同阶段进行发放。为提高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能力,青岛市政府亦成立了青岛资本市场基地,吸引了40多家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创投机构入驻,为企业提供产业转型升级、创业投资、上市培育三位一体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生国健携手Numab开发新型肿瘤免疫多特异性抗体

    下一篇

    外交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各方利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