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高地,大咖汇聚 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青岛启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21:20

    12月13日,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将正式在资本高地青岛落地,该活动同时获得了包括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的支持。参会人员主要是来自80余家上市公司的高管,这些企业以山东区域的上市公司为主。

    每经记者 李诗琪 彭斐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作为山东省的资本高地,青岛经济充满活力。12月13日,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将正式走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见证价值和观点的精彩碰撞。

    本次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青岛专场,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每日经济新闻主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早报联合主办,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协办。届时,80余位上市公司高管将围绕“实现价值裂变:资本动能与品牌赋能共振”这一主题展开对话。

    行业翘楚汇聚

    过去五年,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宁波、济南、成都、长沙等地举办了30多场专业的闭门研讨会,共同探讨包括宏观经济、资本运作、品牌构建在内的热点话题,参与成员日益增多、交流形式愈发多样。

    12月13日,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将正式在资本高地青岛落地,活动同时获得了包括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的支持。参会人员主要是来自80余家上市公司的高管,这些企业以山东区域的上市公司为主。

    作为我国经济大省,山东经济长期稳居全国第三,少不了众多有实力的企业支撑。同时,在风云变幻的资本市场,也少不了扮演重要角色的山东企业,这些企业中不乏各自行业领域的龙头。

    在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青岛专场上,就不乏各行业的代表。比如,在国内外家电领域举足轻重的海尔、海信,已有百年历史的青岛啤酒,以及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医药等多个领域的上市企业。

    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从整体情况看,家电是山东省品牌价值最高的行业,品牌价值高达2037亿元,是山东省绝对的优势所在。此外装备、饮料和化工行业也表现不俗,品牌价值均逾5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优势产业,山东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超过100亿元的行业,还有医药、有色金属、食品、电子、纺织品、运输、零售、纸业、汽车、互联网等10个行业。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品牌是企业的重要护城河,市值则被看作市场投资者对企业价值的认可。来自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与青岛监管局的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山东省内共有A股上市公司208家,上市公司总市值19765.2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走进山东青岛,还有着特别的考量。作为中国传统产业的聚集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进入加速期。因此,如何用好资本力量,助推山东经济加速转型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

    共话变局与应对

    本次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主题聚焦“实现价值裂变:资本动能与品牌赋能共振”,有关品牌价值构建和资本互动的内容将贯穿活动始终。届时,来自企业、学界和券商的诸多大咖将汇聚一堂,带来精彩的观点分享。

    “品牌价值来源于品牌资产,可以评估出品牌资产未来可能给公司带来财务价值的货币数值。”在不久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如此表示。

    对上市公司而言,除生产经营外,能否管理、维护好企业品牌价值,同样成为衡量一家企业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这也是不少上市公司的主要困惑。

    本次活动中,来自不同行业的董秘将围绕“资本市场互动与品牌价值构建”这一主题进行圆桌研讨,分享品牌价值构建的经验和教训。与此同时,赵平教授也将以“资本品牌助推企业转型发展”为主题,带来其最新研究成果与对企业的发展建议。

    品牌价值之外,伴随着对证券市场创新的不断探索,资本动能的转化亦是上市公司关注重点。对此,安信证券投行部高管将结合2019年以来资本市场的多项制度完善,进一步解析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市场动态及最新政策。

    此外,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省面临的重大课题。本次研讨会还将举行以“传统产业如何应对新科技浪潮”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传统产业上市公司与科技类企业共话动能更新。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金昌也将带来以“企业管理智能化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演讲,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最新前沿科技为背景,探索智能化转型对于企业战略决策、生产管理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影响和价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下行压力加大、结构调整加快 2020年公路货运如何破局?

    下一篇

    WeLab获超12亿融资引虚拟银行投资热议,是科技赋能还是“占位”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